Jan 30, 2009

林吉祥是政治毒蚊

民主行动党怡保东区国会议员兼民主行动党中央政策与策略委员会主席林吉祥,分别于2009年1月21日和29日发表文告,指责廖中莱及他的部门在处理骨痛热症事件上失职,因为卫生部并未向国人全面交代去年骨痛热症状况,并要求首相撤换卫生部长。

卫生部长廖中莱今天针对林吉祥指责作出回应,并驳斥林吉祥是“政治毒蚊”,只靠挖苦别人和造谣生事来延续他个人的政治生命。

在蚊症事件可以分成两个角度,那就是防范工作和患症后的工作;而这两者间还有很多不同的观点和常识范畴,要了解后方可以知道谁应该负起责任;不管天气好不好,如何改变,防范工作还是要做,而不是等下雨了才去规划,所以我不赞同将事情归咎于老天,如天气等

一)主要在防范工作上扮演角色的有卫生部和地方政府部:

i)卫生部必须策划将蚊症的资讯广泛的传播,包括:如何防止蚊子繁殖、患上蚊症的常识,灌输人民一旦身体有状况一定要主动要求抽血化验;也要建议学校或社会团体常年定时为学生和会员举办讲座及防范活动;
ii)房屋及地方政府部不时跟进医院级卫生组织报告,主动到各个被列为或未列为蚊症黑区喷射蚊烟,防止蚊子作恶。

二)主要在患症后扮演角色的有卫生部

i)病者在求医时发现发高烧不退,就必须主动提供抽血化验;
ii)医生心态必须正确,不能怕病人证实患上蚊症后,本身需当值照顾病者,而不主动提供化验;
iii)马来西亚卫生部的验血程序非常先进,化验蚊症虚实程序不到1小时,但不能因为工作态度耽误化验事件,如:排队等待诊断、化验需要隔天才有报告,这些耽误足以威胁患者生命;
iv)建议提供出诊服务,一些病患者无法或不方便到医院诊断,因此应该增加出诊服务,而且不严格来说抽血和诊断蚊症程序是一般的医务人员就可以处理的。

话说回头,以上的任务是部门的工作,但是整个工作最大的推手还是各州的议员们,由于人民的勇敢,帮自己选了“不是看水沟的议员”造成很多水沟或排水系统积水,让蚊虫不断繁殖,令地方政府所做的防范措施只能治标不治本,根据卫生部资料显示,最多患上蚊症和因蚊症死亡的案例是民联当选议员的地方。

这些所谓“不看水沟的议员”也不会主动举办或推行多项的防范活动、社区大扫除、安排地方政府到该处做喷射蚊烟活动等,导致今天的情况越来越恶劣,然后再将罪名灌在中央政府头上,还要首相撤换卫生部长。


预防骨痛热症本来就是全民的义务,是否在林吉祥的推卸责任后民联议员不需要负责任吗?我赞同廖中莱的说法,“林吉祥是政治毒蚊”,他从来没有站在民生角度去观察,从以往到如今还是希望在问题上再挑问题,以延续他的政治生命;敢问林吉祥:难道政治生命比人道重要吗

如果我是他,在还未建议首相撤换廖中莱之前,自己先带领民联议员辞职,别再为自己的不负责任找借口推卸和尝试模糊人民。

4 comments:

  1. 今天在报纸上看到廖总的毒蚊论,小弟对他觉得很失望。

    到底是不是近到老总多了,智慧都会变没有去?

    身为一名政客,应该知道什么该说,什么不应该说。

    悲哀,希望廖总在中毒不是很深的时候,还能稍微自拔一下,如果像老总酱就无药可救了。

    ReplyDelete
  2. 林吉祥的确是靠嘴巴打出今天的江山.因此他的"功力"不能忽視.
    马华应该做的就是虚心討教"洗心革面"重新出發,而不是与"老狐狸"-爭口舌长短.

    ReplyDelete
  3. 我在想,林吉祥叫人辭職的把戲已經是沒什么觀眾的了。
    然而,衛長對林叔叔的回應似乎有欠妥。根本是叫罵,而不是理論。
    可惜,前衛長被邊緣化了。
    不然,他肯定能將死林叔叔的。

    還是曾聒您的分析有理,令人信服。

    ReplyDelete
  4. 卫生部今天有重要会议,应该是关于蚊症的事情。

    我看卫生部会在2月全面开动。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