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 22, 2009

让陆老吃咖哩饭!

终于想起,半年前我曾经参观过一间老人院,有关老人院的护士们对一些老人家特别有戒心,开始以为他们被排斥是因为不懂得照顾自己,后来听护士们说,这些缺乏家人关心的老人会有特殊嗜好,时不时向护士“抽水”,令到一些护士不敢和他们太接近。

根据医生所说,如果老人的行为可能是器质性精神障碍,这种老年痴呆症表现出一种原始本能行为的亢进或不恰当的表露,属于疾病症状的一部分,跟他的道德品质无关,如产生其他过激行为可以用药治疗,但性骚扰的行为却无法通过药物控制。

美国科研人员的一项新研究结果显示,多吃苹果、香蕉和橙子可能有助于降低人们罹患阿尔茨海默氏症(早老性痴呆症)的风险。这些水果中所含的酚类物质具有抗氧化作用,能够保护神经细胞免遭有害物质和毒素等伤害。

除此以外,加州大学研究员也证实了咖哩粉可以防老人痴呆症,因此若还没有办法压制这种病情之前,不妨让老陆先吃咖哩饭!

7 comments:

  1. 那是发作前吃才有预防效果,现在再让他吃咖哩,怕会让他更性趣盎然,别忘了咖哩也有催情效果,哈哈!

    ReplyDelete
  2. 国兄不谈政治...随"风采"逐流...干这等"无聊"事啦!

    ReplyDelete
  3. 其实,我没有说过陆老是主动还是被动,只是建议他吃咖哩.

    当今大马那些人没有说到"牛不喝水怎按到牛头低",还有他们没有说过陆老的坚持和克制能力,所以不只是风采的问题,陆老本身真的开始失常了,最有可能是老人病.

    ReplyDelete
  4. 我都担心自己老了会不会也患上这种病。

    ReplyDelete
  5. 陆老的确是有病了!但我想一个老人更需要的是关心,是治疗,别再取笑他了,好吗?

    ReplyDelete
  6. 刚开始我还以为你希望陆老坐牢...
    吓死我了...

    无论如何,
    陆老应该被关怀,
    而不是被批评!

    ReplyDelete
  7. 其实我们都在努力想帮他.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