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 4, 2009

大道合约解封!

欢迎工程部公开16条大道合约,合约内容至今虽然仍然不详,因为当天只有30分钟时间让记者翻阅,每家报馆的资讯都不一,重要的是从明天开始公众可以前往工程部阅读,开放时间是早上9时到下午5时。
这是透明化新的一个里程碑,虽然还有6条最关键人民的大道合约未能公开,这次公开的合约每次只限5人阅读,如果这5人早餐、午餐都在里面,也就是说一天只有5人可以看,要全民有知情权,需要用上几年之久。

明天工程部图书馆一开门必定是人山人海,这些近百年难得一见的合约内容,不用说在野政党想目睹,找出更多有问题的条约,以便国会问答有更多事情可以辩论;连自己签下合约的执政党成员也会派遣智囊单位搜索资料,不然记者问时哑口无言,一问三不知。

不要以为多年以来国阵成员党身为政府会了解合约内容,成员党长期忙于国会,忙于部门,忙于内耗,最关键的是关心是一回事,这大道在还没有建设之前合约已经被列为机密文件,肯定执政党成员完全不知道这些合约内容。

很多人认为,说一些执政党成员完全没有亲眼目睹过这合约,是对执政党没有根据的指责,我承认这的确!如果有根据我已经是IWG的领导人了,还在家里写部落吗?如果我是IWG,我就可以召开记者会指责马华部长没有所谓的政府职权了。

其实有迹可寻,和大家分享:

一)一些执政党发言人,要求工程部在网上公布,出发点当然正确,也证明了执政党虽然有人在内阁,也没有有关文件,不然还需要公开要求工程部放上网吗?自己就可以公开了,可能拿到更多欢呼声,可能下届大选有机会获全胜;
二)如果执政党拥有所有内阁通过后的资料,也可以分享,不需公开指责工程部还有6条关键大道合约还有公布。

如果每个国阵政府的决策有经过成员党参与讨论,人民脑袋中就会产生以下疑惑,成员党不能公开原因:
一)内阁会议通过的文件都是高度机密文件,不得公开;
二)这些合约没有通过内阁,所以没有有关资料;
三)或许合约已经有更正,不能随意展示;
依然让人民疑惑的有:
一)被解封后谁都可以传达为何要等工程部;
二)如果在内阁通过,更新也应该在内阁通过,手上也有最新资料;
三)如果没有通过内阁,难道有比内阁更高的单位可以通过这合约;
四)国阵政府的合作到底是有局限吗?那谁才是政府?
以上是无聊矛盾,目前最重要的是合约公布了,希望在朝在野的官老爷,不要派遣任何人排队阅读,应该让媒体有优先权翻阅,再将全文公开,毕竟这是他们的专业,我相信媒体,我更相信媒体的网页,希望不久的日子会有媒体可以将全文公开在网上。

7 comments:

  1. 大道合约还没修改完成,那能100%公开呢?
    你们看到的是真合约假合约还不知。

    ReplyDelete
  2. 可能只是可以公开的一部份。

    ReplyDelete
  3. 觉得众高官领袖都是好戏之人,才华横溢...演起戏来七情上面,真情流露...可喜可贺!哈!哈!
    ..喊贼捉贼!?!?

    该不会又是补选戏码之一吧!

    ReplyDelete
  4. 他們辦事就是那么的不夠利索。
    凡事都要給人詬病!

    ReplyDelete
  5. 真的有点怀疑,这么多年国阵如何合作?

    ReplyDelete
  6. Look see look see.........how to look see......agreement is dead one.

    Look and see then what?

    will other contracts also entered then look see after many years?

    Transparency means before agreement not after signed sealed and delivered...i think

    ReplyDelete
  7. The Poet,

    Actually i am preparing another Post for this transparency.

    Thanks!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