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 14, 2009

许登州一个未来

进入瓜登补选最后72小时,国阵传来选情告急的消息,国阵对回教党的宣传攻势越趋激烈。马华打出回教刑事法的,突显回教党候选人阿都瓦希过去不利华社的施政记录;然而回教党也不甘示弱,挑起马华捍卫华社不力的往事,双方在华人区正面交锋。
马华也将广告内容改编成各类传单与漫画广为派发,其中一份传单重温回教党执政时的10大政策,包括通过回教党断肢法、征用天后宫地段、严禁回教徒进入不符回教教义的商店、拆掉海龟塑像、关闭卡拉OK中心、桌球中心、理发厅,以及限制饮酒。
不过,回教党也不是省油的灯,该党也在瓜登唐人街挂上华文布条,反击马华的指责。布条、质疑乐浪岛度假村被国阵摧毁时,马华却无法捍卫唐人街数间华裔店屋遭无理拆除。

大家是否有发现到,这全都是党和党之间的交战,重挖往事攻击对方,有些“往事只能回味”再攻击也只能是算旧账,不是不回顾历史,不是不从过去的教训展望未来,而是过去是参考,不能停留在那儿,我们的未来更为重要,很多时候人民期待的是更实在的承诺。

双方争论点都是已经过去的成年往事,很多事情不符现在的国情与文化,每一次大选重复搬上台面,双方必须承认有些事情错了,只要能改过不用再提,比如:

1)安华当教育部长是所实施的不谙华语,是谁的错?如果他错,内阁成员或合作单位无法纠正,谁才应该负责?
2)茅草行动是安华引发还是了老马引发?
3)希山举剑,谁应该负责?是马华、公正党还是回教党?

其实,很多事情没有必要再模糊大家,也没有必要在选举才来追究,如果需要追究早就应该请律师研究,而不是选举宣传口号,就像行动党常常将马华形容为卖华集团,如果有证据为何不报警,如果真的证实马华出卖华社,我第一个退党,不然还是请这些空口说白话的人别胡闹了。

我在小地方长大,我本身信奉佛教,我不怕回教国,自小学已经知道回教/伊斯兰教是国教,当时我没有混淆,因为在课文中总会提及,“大马是多元种族,多元宗教的国家”;但是课文中没有说过马来西亚全民的多元化可以容纳回教法,我怕回教法......
行动党相信选民是健忘的,在大选前淡然的说没有回教国,如今行动党的最佳拍档口口声声的说执政中央后要实行回教国,语言和表达上并不模糊,法律上宣言这么说并没有错,但人民更希望看见行动党“不贵于无错,更贵于能改过”的精神,摆出改变回教党的决心,不然就退出民联。

且不谈双方的过错,补选要贯彻的除了组织的背景和方向,补选的机制更必须让选民更了解双方候选人的能力以及补选前后的承诺,如何发展该区?如何间接和直接让选民受惠?选民要如何监督?

无论谁有胜出机会,有样事情必须重申:不能为党,为派系擅自离开国会,要记住胜出的议员是人民代议士,不是党职。国会事务一切依人民,如果要搞离席、如果要搞派系、如果要以党为主的抗议活动,最好候选人现在就告诉选民“议员并不代表人民”。

6 comments:

  1. 远的不讲,最近大道合约课题,马华是否有要政府还人民一个公道,公开所有大道公司的董事会名单,看谁草这些不平等和约?

    ReplyDelete
  2. 大道事件,不能就此罢休.

    ReplyDelete
  3. 大道时间关乎人民的血汗钱,决不轻易言休。

    ReplyDelete
  4. 我们的补选或大选讲的都是以前的事,为何没有人讲以后要做的事呢?或是该做的事?

    ReplyDelete
  5.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6. 抗议没官做,因为马华是政府的一份子,要懂老二哲学,巫统是老大。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