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 14, 2009

这一拳粉粹的我的心

华社的政、经、文、教怎么了?

政治不安
虽然行动党在308大选中赢得辉煌成绩,也不能证明投选行动党是认同行动党的政治理念,毕竟行动党没有让人民感觉到他们拥有政治理念;大家都很清楚,308政治海啸的形成是一项不信任现今政府执政的表现,国阵执政存在着大家所不心安的地域。

同样的民联在308后也无法让人民感受到诚意,以安华为首的民联阵营在过308前后说了不少谎言,如916变天、执政后汽油会掉价、颁发永久地契、地方选举、回教党胜出后会主张回教国,行动党不认同回教国可却紧紧拥抱回教党等。

大马华裔最大政党-马华在党选后老大和老二之间的矛盾尚未解决,在报章一再出现闹剧,无论内部有无分歧,社会在等待不是谁最终当上总会长,而是期待马华在308大选惨败后会否重定下新方向,改变马华和国阵的做事方式,取回社会信心.......

经济不安
自美国次贷风暴爆发以来,全世界政府纷纷发动救市和经济体重整,由于牵连不只是金融体、新年贺词“裁员滚滚”也成为了一些行业的口头禅,经雷曼兄弟的倒闭后,家财万贯的富豪身家缩水的新闻屡见不鲜,最近更有富翁因经济风暴自尽。

圣诞节后马来西亚企业名人,林玉堂忽然入院,刚巧当天他需要为本身的失信案(待确定)出庭,出院后第一件事竟然是开会,然后向外界说完全不了解此案,导致有人传他入院的原因和当天上法庭的原因有关。

这不能说是国内的经济陷入危机,只能说可以代表国内的华裔商人不多,林玉堂事件让社会对大马经济体开始疑惑.......

文化教育
陆老在大马文化教育甚有地位,在被传出性骚扰记者后向外界表示辞去在华社担任的所有职务,事到如今他没有承认他做了,唯社会对这事情的发生除了惊讶之外,也开始怀疑,为何华裔文化教育的表表者会牵连此事。
此外,叶新田在新纪元第十届毕业典礼上忽然糟一名身穿绿色工作人员制服的青年挥拳殴脸,造成叶新田鼻子当场血流如注,遭到殴打的叶新田,不得不中止致词,并由新院职员把他扶到后台疗伤,稍后更被送往医院。
虽然,涉嫌打伤董总主席叶新田的新纪元学院戏剧与影像系第3届舞台组毕业生林肯智,在昨天2点50分被警方逮捕,协助调查。可是,这一拳却让华教运动多了一个抹不掉的耻辱。

希望,在牛大哥来临的全新一年,我国/华社的政、经、文、教有正面的改变,不然,不敢想象未来孩子的天空是什么颜色?

10 comments:

  1. 这一拳粉碎了"我"的心...

    这"我"包括所有华裔..,整个华社.....

    这一拳不单是扎在叶公面上,而是所有华人...

    而挥拳者也不只是林肯智一人,是整个华社...

    那不是很可笑..!?很可耻...!?自己往自己面上扎一拳....还是重重的一拳!

    还要被由"猪头"控制的电视媒体不断的重播又重播那片段...赤裸裸的公诸于众!唯恐大家错过那"精彩"画面...

    哈哈!.."我"....痛吗!

    ReplyDelete
  2. 兄弟,您好!

    马华明日之星线上模拟游戏已经开跑.
    希望能得到贵部落格的一臂之力,协助推广一下.

    方法如下:
    请在贵部落格建立一个游戏网站之连结即可:
    网址:http://www.mcayouth.com/
    站名:马华明日之星线上模拟游戏.

    您的一份力,我们跑更远.

    马弓手叩首致谢.

    ReplyDelete
  3. “華社”是誰?爲什麽打葉新田華社會傷心?
    打人是不對的行爲!我反對暴力!也像志忠那樣譴責暴力行爲,可是我也看不慣那種虛僞“歪鼻”人!
    那些說打在他身傷在我心的人更好笑,都不知道是哪個年代蹦出來的,以爲在寫80年代的情歌咩!心也碎了~
    打你就打你了,我管你是誰!

    ReplyDelete
  4. 啊利.......暴力........

    其实这种行径真的有辱中华5千年文化,事情如果没有用暴力更好解决,我还是妇人之仁,坏人自有天收!

    ReplyDelete
  5. 庆华,

    其实我也不会玩,有指示帮助吗?

    ReplyDelete
  6. 不要在自己骄傲的时候就把华社踩在脚底,
    当自己有难的时候就把自己形容得代表整个华社,太可笑了。

    只有不明事理的人才会相信他这套,当他一而再再而三的拒绝对话解决问题,他在华社的代表位置已经很小了。加上他一意孤行,不听劝。不接纳董教总与华教元老挽留柯博士留人,自作主张的聘用和华教毫无关联的博士已经再次的在华社心中自我边缘化了。

    代表华社,笑话!

    ReplyDelete
  7. thepplway,

    我赞同您看法,我可以肯定的是我和您都是华社的一份子。

    其实我不是说他代表华社,可是无可否认那职位是有着华文教育一定的代表性,可能再没有任何组织或职位比他现在的职位更有代表性了。

    ReplyDelete
  8. 对比这几个月发生的事,如果是我,打两拳才甘愿!!

    ReplyDelete
  9. trevortan, you must be a really funny and insecure man, in one hand, you'd like to be a real man in uniform, on the other, you also enjoy promoting violence. be a strong person, take a clear stand.

    啊利, if 葉新田 does not represent the majority of chinese who support chinese education, who else in malaysia is more qualified than him in his current position, do you think your MCA president OTK has guts to stand up, or any of his cronies?

    please do not act like a BTC, you should go back to school and learn what reasoning means.

    ReplyDelete
  10. 基本还原法~
    打人就是错,不管你是好意还是恶意。

    你不喜欢某个人,那个人就该打?
    如果我极度憎恨某个人,是不是说我就可以杀了他?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