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 15, 2013

颠倒后或许狗屁不通

Forum Suara Mahasiswa不算是什么新鲜论坛,多年以来不少民间组织和政治团体皆有进行类似活动,主要目的除了收集在籍大专生的看法,顺便提供一个平台让大专生抒发本身的不满,站在校方立场只要是不在校园内举办他们一律不当一回事。

当然,国立大专行政有徇私时已经不是新闻,尤其是在大专普选期间,只要不是亲校方单位所主办的活动都会被敏感化,为了本身利益,校方甚至会把参与校外活动为理,取消候选人的竞选资格。

一旦类似的论坛可以在校园内进行,必定是带有一些议程,不是为本身的合约(副校长合约到期),就是为了讨好政治上的老板或被老板指示举办,因此去年12月在北大所进行的《大专生之声论坛》被坊间传为洗脑大会。
Surat Terbuka Kepada Sharifah Zohra Jabeen Syed Shah Miskin

多年以来政府不断说要将本地大专推向国际化,北大事情发生后,不难看见的是学生已经准备好,只是学校本身的水准有必要提升,就北大学生会主席的宣誓词就非常僵硬而且完全不符合独立思考的原则:

谨此宣誓:

拒绝动乱文化

反对街头抗议
及扰乱安宁者

反对外来份子
成为民族破坏份子的帮凶

我们支持安宁、和和平及和谐
在多元种族的马来西亚
不受第三方的干涉

从以上宣誓词来看,大马国立大学尝试在塑造一个僵尸(没有思想)国度,如果以上的宣誓词逻辑上成立,那么这肯定比一个回教国来得更有破坏力。

笔者近日常和朋友谈起谈吐内容的逻辑,一篇文章之所以有见地不是因为支持谁或袒护谁,而是将有关的主题颠倒后或许就是狗屁不通的逻辑。

就以上宣誓词而言,如果今天请愿发动单位是国阵,那么国阵是否就是民族破坏份子帮凶?那么国阵成员党到处举办万人宴就是不断扮演民族破坏分子帮凶吗?那身为政府的国阵没有将所有成员党领袖给惩罚不就是帮凶中的帮凶吗?或另一种情况,如果现今政府是民联,社会或国阵发动情愿不就是犯上以上错误吗?若根据以上宣誓词无论谁当政府都不该有任何街头请愿。

只有抛开政治立场起稿才具有智慧和逻辑,大专乃国家的眼睛,如果连经营大专都缺乏生命,看来马来西亚能也还只是满足心灵的错觉,没有扮演积极推动的本能。

1 comment:

  1. 赞。所以每次拿回教国来吓我们又有什么用?回教国也比僵尸国好多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