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 10, 2012

926倒魏,董總模糊教育焦點


董總號召全國熱愛華教人士參與“926抗議行動”,向首相納吉提呈抗議信,投訴魏家祥處理華教課題上嚴重失職及有失道德操守,要求后者引咎辭職。
 董總為華教傾全力對抗有違華教的政治議程有目共睹,但如此大動肝火,發動熱愛華教人士親臨國會抗議,還算第一回,為的並不是什么滅華教議程,而是以5項沒有重點的形容詞,要教育部副部長魏家祥引咎辭職。
 后馬哈迪年代,董總被國陣認定為共產黨,不但漸漸被削弱權力及邊緣化,當年身為馬青總團教育局主任的魏家祥在聖誕節前兩日率領成員們董總交流,希望調解國陣與董總間的誤解。不料開年第二天,便被首相的華人政治秘書請去,以不少過100次的FXXK問候,面臨政治末路。
大動干戈
 魏氏被委副部長后與兩任巫統教育部長合作,上任后第一時間處理華教問題,撥款華教不在話下,如重開白小、透明化學校戶頭(AKAUN SUWA)讓董事部有權過目、資助華小撥款直接匯入董事部戶頭、華小獲每月2000令吉水電費、全國50名優秀獨中生獲1萬5000令吉獎勵金、統考生進入師訓培訓、華小分校轉為獨立行政權、協助取消華社反對的“馬來西亞我的國家”科目、上任后解決近66%師資短缺問題、撥款3億1000多萬予800多個董事部作為華小費用等,沒有功勞也有苦勞。
 納吉上任至今,不斷在平衡華教發展,不少華教事宜聽取民意提出解決方案。只可惜華教問題堆積如山,要解決並非眨眼之間,若董總在華教課題上對事不對人,不該把罪名套在魏氏一人身上,大動干戈發動926倒魏動作,這只會分裂華教議程,削弱華教發展的實際功效,模糊華教焦點。
 董總葉鄒對魏氏失去耐心,想必是325后馬華領袖對董總不加多客氣,加上增江華小董事部鬧雙胞讓葉鄒同時出局,但華教的健全發展不該涉及領導人利益,或扼殺魏氏功勞來凝聚力量,而是無私地提出具建設性的華教議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