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 2, 2012

拉曼科系承認功勞馬華領不得


首相納吉早前為表揚拉曼學院與畢業生所作的貢獻,宣佈該日起追溯承認90年代中期在各校園開辦的74項文憑和高級文憑課程。對馬華而言,這項承認是遲到了43年的大禮,但在社會大眾眼中,是否就像前首相敦馬哈迪所言,政府承認拉曼學院文憑是為了選票?
 筆者畢業于拉曼,走入社會后無論是面試,還是談到自己的學術資格,都會說拉曼學院文憑水平高如其他學院的學士資格來平衡內心,可是事實是否如此?
 在現實中,拉曼生吃盡苦頭,無論職場還是升學,無一不說拉曼只是文憑,更肯定的是沒有所謂的高級文憑這環,高級文憑只能以文憑資格參考。
 拉曼學院為了彌補無法發出學士學位的困境,特別安排學生報考多個英國專業學術協會資格,但年代變遷,類似學術協會資格只有小部分公司欣賞,不少拉曼生辛辛苦苦多年后考獲有關協會資格,開開心心向公司人事部提呈佳績時,往往獲得的回應是“SO WHAT,YOU ARE STILL DIPLOMA,NOTHING WILL BE CHANGE”。
依然是文憑
 政治人物沒做好功課,首相納吉承認拉曼學院文憑依然是文憑,而不是承認90年代的文憑為學士資格,也就是說90年代的畢業生中五或中六后,在拉曼學院 還要用多5年時間修讀文憑,比一般國立大專至少多走兩年冤枉路。
 不是拉曼生的政治人物,不該亂拿拉曼學院74項文憑和高級文憑課程受承認來邀功,作為本身的政治本錢。畢業生已不需要政府承認拉曼文憑為文憑來申請公務體系,試想想,步入中年的畢業生如今再用文憑資格來申請公務體系從文員做起,豈不是等著餓家人的肚子嗎?
 納吉宣佈拉曼學院文憑受承認,淪為此地無銀三百,讓社會感覺拉曼被不公平對待43年,更讓學子懷疑自己被拉曼學院當局所謂的“承認”欺騙了數十年,也承認政府管理不當,讓不受承認的拉曼生領PTPTN貸學金。
 承認拉曼學術資格雖是天大喜事,可這功勞馬華領不得,不然將面對另一種無奈,推翻多年來有人在朝好辦事的說法。

4 comments:

  1. 可惜的是,贵党熟悉历史背景的的人没几个,出来认屎认屁就大把……包括那神勇的总会长!

    ReplyDelete
  2. the door is still open for you.......will be change(d)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