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 29, 2012

伊斯蘭刑事法並非伊黨專利


巫統柔佛州士基央柯美拉州議員拿督阿育在州立法議會會議上建議柔佛深入履行伊斯蘭刑事法,指有信心柔佛州的伊斯蘭刑事法肯定成為伊斯蘭黨在吉蘭丹的典範,並奚落伊黨在吉蘭丹只是空談,卻沒能力實施。
他建議的伊斯蘭刑事法,與吉蘭丹不同的地方是伊黨教刑事法只實施在回教徒身上,而真正的伊斯蘭刑事法是涉及全民各種族。
巫統議員此時此刻作出如此動作,可能沒顧及大選逼近的腳步,不過肯定讓國陣非土著成員黨陣腳大亂,尤其前首相馬哈迪宣佈大馬是伊斯蘭國后,不停在外滅火的國陣成員黨,多年來上網收集斷肢法照片,宣揚斷肢法殘酷的努力,至今已成為自打嘴巴的把戲。
雖然這時候有些國陣領袖會發文告澄清,指巫統議員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巫統或國陣的決定,也藏不住部分巫統領導人的野心,間接說明巫統與伊黨自組政府的成分高,畢竟雙黨最終目標或許一致,都是等自個兒的政治地位穩定后,實施伊斯蘭刑事法。
大馬國民或許被真實成立伊斯蘭國產生錯覺,在政治派系的渲染下,成立伊斯蘭國變成只是伊黨的專有議程。可是伊斯蘭教義對教徒而言最崇高,或有一些信眾認為實施教義就是實施上蒼旨意,鑒于此,以穆斯林為主的政黨皆不說出,也肯定不會反對伊斯蘭國的成立,公開場合詢問下更不能拒絕,不然就是叛教。
看來不管朝野,站在政治利益和永續持權的角度,無論是涉及全民還是只限制教徒,朝野陣線的非伊斯蘭成員黨在未來的日子,不該再老掉牙責問對方是否贊同伊斯蘭國成立,渲染伊斯蘭刑事法有多么殘酷,而是辯論雙方該如何制止自己的伙伴實施刑事法,就像某政黨領導所說,若宗教刑事法已經成形,說什么退出,說什么反對,說什么渾身是膽,也是于事無補。

最新文章请参考每星期一《中国报》~振国之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