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 23, 2012

SHAME ON YOU


早前的王對王2.0辯論會上,檳州首長林冠英為了奚落對手馬華總會長蔡細厲,竟然不只一次公開指馬華創辦拉曼學院是恥辱,“SHAME ON YOU”。
 政治比爛不在話下,可是拉曼學院還需要公信,畢業生依然需要得到尊重,不該被政黨搬上政治舞台戲弄,不管什么理由,也不說誰先開始使用拉曼學院為籌碼,林冠英該為他的政治性羞辱手段,向18萬5000名拉曼畢業生道歉。
 自513以來,經濟、教育、軍事、國內安全的部門是巫統的最后防線,任何非巫統人、非土著,只能在有關部門擔任沒有內閣權力的副部長,表面上有其他成員黨代表為副手,可是行政上依然伸手不見五指,小拿破侖比比皆是。為了不被指責出賣民族,部長們不但不能懲罰有關小拿破侖,反之還要獎賞,黑箱作業不絕。
繼續圓升學夢
 除此,90年代或以前,非土著面對重重進入國立大專的難關,除了要面對史上最難考獲佳績的高級大馬文憑,還要經過不公平的大學遴選方式。過五關斬六將后,真正能步入國立大專門檻的非土著學生並不多,任當時的在野陣線如何喊破喉嚨,也無法改變事實。
 拉曼學院的成立,不少人說是“鐵樹開花”后的彌補工作,即馬華無法在政治和政府單位爭取獨立大學而成立,后來更有不少政治宣傳指拉曼學院為大馬非土著優秀生解憂,專為無法進入國立大專的莘莘學子打開一道繼續升學的門。
 值得歌頌的是,拉曼學院享有一令吉對一令吉的政策,在這項政府半津貼的政策上,已經讓不少報名就讀的學生受惠,繼續圓升學理想。
 如果馬華為開辦拉曼學院而一味邀功,或許已經侵犯了政治為民的意義,況且這年代若要以培育人才來強化政治本錢,有點不合時宜。然而馬華即使創辦有功,過度的吹捧手法也會讓學子反感,林首長何必為一個錯誤的手法大動肝火,開罪無數的拉曼學院畢業生?
最新文章,请参阅每星期一《中国报》-振国之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