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 22, 2011

小骆驼的疑问

7月9日净选盟2.0号召大游行,引起不少人的关注,就连与土著无关的土权也打算插上一脚,更不用说希望上位的政治人物们,越逼近越多的动作,虽把“民主”挂在嘴边,但却抹杀了民主真正的定义,歪曲了和平请愿的真谛。

不少发言的政治领袖都说了“民主”,可是“民主”该是虽民心所欲到街上游行,还是像一些国阵领袖所说的民主是应该取消聚会呢?

或许是国情不同,民主定义也不一样,西方国家,游行与和平请愿主要目的除了“要求改变被认为不想寻常的方式”外,也希望媒体能将他们的的看法和力量传达给向来视而不见的国家决策领导层,以有效达民意,有效的改变窘境。

大马的国土,所有事情都已经被本土化,不会衡量游行和请愿的重要性,一律被列为是破坏社会秩序,有损治安的一种动作;更不同的是请愿原本就属于小数群众的表达,西方国家担心少数被多数欺负,还得派遣维安部队保护之;相反大马维安部队除了监视还会以保护大部份人的利益对付请愿者。

必须承认,请愿在不同国度有着不同诠释,而诠释范围也必须参考国家管理层的理解能力。
一天,一头小骆驼问爸爸,为何背上要有驼峰?爸爸回说,跨越沙漠时需要储存脂肪和水分;小骆驼又问,那脚底的肉垫有何用处?爸爸自豪地说是为了比较容易穿越沙漠;最后小骆驼问了......那为何我们不在沙漠,反在动物园内?”

民主是一本普及的权力分布程度,除了表面上的“少数服从多数”,也要有“多数尊重少数”的精神,服从人人平等享有的制度,不是没有教导狭隘和幼稚,没有启动固步自封、派系、自欺欺人的教育,但在某个国度,民主的确已经关闭在不大的空间内,因此即使民主有天大的本事,也只是一种文绉绉的形容词......

3 comments:

  1. Bersih大游行是7月9号,不是7月2号。

    ReplyDelete
  2. 谢谢!现在去改......

    我觉得我看错得严重,之前我是写2月7日的.....最近真是严重。

    ReplyDelete
  3. 污桶太黑了,我与朋友共18人会穿黄衣去参与,是为“干屌十八铜人”!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