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 19, 2011

双亲节

曾经有人说过,上帝创造着世界,有白天和黑夜,主要是让人们有时间休息,也一视同仁地只给每一人24小时,没有任何人可以拥有超过或少过24小时,除非生理时钟已经坏掉。


小时候,长辈总是说,“你还年轻,你还有大把时间”,误以为时间便是财富,直到当公事、私事、爱管闲事和病魔一起来袭,才发现自己的精神、体力无法支付,渐渐发现到自己的时间越来越少。


原来自己的最初本就不在功名利禄指标内,那为何学别人一样忙碌在社会义务呢?莫名其妙、恍惚荒疏、逐渐随波逐流,最终成了时间的仆人,一味追赶社会使命,马不停蹄的为无知付出,最后谁在乎了?


“内向的牛”不是白盖,曾聒不喜欢外交、没有骚动不定的野心,没有本钱向外挥霍,可这些年来却遗忘了自己的条件,错将外来的满足感当成心灵财富,或将心灵开往到一个迷失的外部的生活中。


年纪大,胆也怯了,脆弱的思维能力,开始认为自己已经在为别人的梦想活着,常常步上别人想行走的道路上,得到的却是别人已经不要的“便宜货”,一些别人认为扔掉都浪费功夫的东西,浪费了半生,辜负了父母亲赋予的宝贵生命。


外面的喧哗声,依旧左右着思绪,依然记得学院时期为让自己的心静下,写了不少“心悠”粘贴在书桌,“八卦”驱走了舍不得的寂寞,看起来像似洒脱失落,更多时候学习一些人捕捉一些他人的机会。

光阴属于自己,生命来自父母,伟大的双亲季节里,曾聒必须学习读写自己,自由地欣赏和思索身边的事务和内心的景色,让生命一切变得永恒,仿细水长流的川河,让理想活在脊椎骨上,扶持着,没有亏欠的断续前进。


浪费了数月时间,沉迷、沉醉在一个自己没有规划过的地方,曾聒回来了,重新成为时间的主人,自己生命的主宰者,不变的是,需要提醒,需要提点,需要再成长,别吝啬,告诉曾聒一旦已经走得太远,不辜负生命,不辜负双亲,不辜负感恩的季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