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 11, 2010

安华不再影响民联

安华10年一次的鸡奸控告终于在2月2日开审,开审前一天警方还担心会想10多年前般,“万人大聚会”,因此特别交代公众,不要响应不明人士的号召前往吉隆坡高庭声援案中主角,试图影响法庭公正裁决。出乎预料的是,当天在场外守候的支持者只有约100人,随着安华离开支持者也开始解散,最后留下来唱改编“炸香蕉”(PISANG GORENG)的“人民之声”的支持者也只有约20位,这虽然不能说安华失去魅力,或民联再也号召不到万人挺安华,只是支持者不再疯狂示威值得深思。

在国阵的字典内,安华是民联的灵魂,民联的成立到壮大源自10多年前身兼副首相的安华被捕情绪所致,加上阿都拉年代释放安华后,安华的形象和谈话,往往介于体会土著和非土著之间,成为土著及非土著支持者间的桥梁。

有鉴于此,社会一般相信,国阵要瓦解目前如此强大的“
制衡国阵”阵线,就必须先除安华,再离间不稳定的民联成员党关系;对国阵而言只要安华鸡奸案成立,安华就必须在监狱渡过下半身,民联再也不会有马来领袖敢为非土著发言相挺。

有注意安华鸡奸案审理过程的人,心中都会有个谱,一般审案需要用超过5次才会出现的证词,在这案件一天就几乎掏完,速度刷新了马来西亚审案记录,似乎要速战速决,将安华判罪,送她进牢房后,国阵就可以高枕无忧。

这种算盘或许对,也或许错,民联成立的稳健,很大成份是靠安华,如果安华依然影响着民联未来,那么出席挺安华的民联支持者,或是群众应该是多不胜数,只不过审讯支持者人数来看,民联支持者似乎已经不再关心安华是否有罪,是否会被砌山猪肉。

所谓的民联灵魂人物被送入监牢,支持者都无动于衷,可能他们心里已经有了心理准备,这种情况下,国阵更应该开始担心,一直以来所认定的“
安华不在,民联不再”的论述不能再成立,支持者并没有因为失去安华而焦虑,相反的,出席人数少告诉了国阵,原来安华在民联可有可无,国阵的大动作也只是错误设定政敌的表现。

6 comments:

  1. 下屆大選就會告訴國陣安華支持者的縂數量。

    ReplyDelete
  2. 我基本上同意一种看法,

    安华的定罪,只会带来更大的同情,和支持,并加速民联下屆大選的胜数。

    ReplyDelete
  3. 人无近忧、必有远虑。
    想以这句话与众民联死忠支持者共勉之。

    我真的不想试了一批不满意又换另一批,再不满意又再换......

    为什么不能在风光时、执政时做到最好,然后从此让老百姓安居乐业丰衣足食?

    民联死忠支持者,有时候是“爱她变成害她”。

    ReplyDelete
  4. 所以选民应该用他们的智慧来选人民代议士。我用人民代议士而非政党,就是因为,如果两颗苹果都烂到无法拿上手,独立人士如果是值得信赖的,不妨选他。

    ReplyDelete
  5. 炒10年前的冷饭,有效期老早过了,哪会有效?

    ReplyDelete
  6. 哈哈哈!

    有一点不一样,没有将床搬上法庭......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