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 3, 2012

選委會可有智慧?


默迪卡民調中心公佈428集會前夕進行的民意調查,指92%受訪者要求在來屆大選前清理選民冊,49%人不相信我國選舉干淨,51%受訪者相信郵寄投票制度缺乏透明度,容易出現政治操縱。
 針對以上幾點,選委會副主席旺阿末竟說調查問題過于籠統,誘導受訪者以普通常識來回答“是”,調查對象“可能根本不知道自己在說些什么”。
 選委會多年來似乎沒有明顯進步,如此保飯碗回應已落后多時,更暴露選委會不瞭解什么是調查,不瞭解調查如何進行;而選委會多年來每每提及的改變,更是無稽之談。
間接貶低大馬教育制度
 可悲的是,若每位屆滿21歲的國民都註冊為選民,選委會便是國內唯一一個服務全數屆滿21歲國民的中立單位,如果連基本的調查如何設計和進行都一無所知,即使端上調查結果,都當作聽不見看不見,還反說調查者根本不知道自己在說什么,人民還會對這單位有信心嗎?
 選委會習慣了掩耳盜鈴自欺欺人,該問卷原本就與選委會息息相關,希望選委會未來有所改變和突破。但選委會不但沒有用心瞭解問卷和調查結果,也沒分辨清楚1019受訪者的身分、年齡、背景之前,就斷定受訪者是在被引導下回答問題,自認聰明之余,還間接貶低大馬教育制度無法培育有思考能力的人。
 或許政府會很欣喜,畢竟旺阿末在這事件當了丑角,幫國家領導擋了一劫,回應有關淨選弊端讓國家領導鬆一口氣,因大眾的目光已轉向選委會。唯國家領導也該正視誰為他們發言,一旦發表的內容沒有營養,完全不符合法、理、情的邏輯,便讓外人對政府的智慧產生懷疑。
 政府代言人一旦缺乏智慧,又嘗試以僅有的智慧來矇騙人民的智慧,只會讓人民感覺莫名受辱。這狀況一再發生,不只是國民,就連國際都會開始討論,缺乏智慧的領導能讓國家邁向宏願嗎?
最新文章参阅每星期一中国报《振国之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