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 20, 2011

颜贝倪说什么?

不谈梳邦再也州议员杨巧双孩子是谁在玩弄种族政治,或是谁在利用谁捞取政治本钱,可是这课题算似开始成为朝野政党间不理智争论的开始,若这件事情不是发生在议员身上,会有这么多关注,会有这么多人想谈吗?

无路民联如何归咎政府,无论所少一个马来西亚的论述被搬出,这课题的根本性并不在一个国家政策或制度难度,需要性已经沦落到变成政治上谩骂把戏,抢报章版位的戏码。

极度无聊的是,万绕州议员颜贝倪因此事炮轰马华公会暴露本身的种族主义面目,已经迅速堕落为“华人版的土著权威组织”。

首先必须先纠正颜氏,种族权威组织的使命并不是在教导同族群放弃本身权益,反而该为一些小小细节无厘头的胡闹,吹毛求疵;若参考目前大马最无厘头土著权威组织,除了要剥夺他人权益,还必须加以煽动元素。

无论是华裔、印裔或其他族群,在亚洲国家多半都是以父亲种族归类为主,即使是林春锦在记者会也只是说“根据一贯做法”,以及“传统上”的反建议用词,有如传统华人姓氏和籍贯传承都是跟随父亲,除了特殊情况。

至于,“混血儿”该被填写为大马孩子一事依然没有成果,身为议员的更应该知道自己有权力和管道去改变,除非议员与政党领袖们都认为自己已经无法改变现实,既然如此也想人民传达了,即使今天当了议员依然不足以改变......

或许民联议员不明白,只要是大马公民,哪怕是初生婴儿,一出世便享有“大马孩子”尊称,他们有权力拥有蓝色身份证,国籍会注明是马来西亚,不可能会是其他颜色或是蓝色身份证上写着其他国家公民,因此必须慎重考虑所谓“大马孩子”的争议。

也或许不止民联认为,既然大家皆是大马公民,不该在填上任何源流、种族等的分化“大马孩子”,这看法有其价值,可是这是否就是民联的看法呢?

还是民联认为不止新生宝宝该在栏目写上种族,就连目前民联领袖以及成员党党员,包括行动党、公正党、回教党成员都该身体力行迅速到登记局将自己记录内的Cina、India、Bumiputra字眼给删掉。

民联在这事件中刁难马华是应该,毕竟马华自翁诗杰为首时已经高喊删除种族栏目,至今未有太明显的改变,在竞争的政治道路上国阵被民联监督才算合理,至于颜贝倪对林春锦的指控,看了就算,相信她连自己用什么逻辑也不清楚,为了派系失去了该有的理想和理性。

斗胆问问,或不少华裔或印裔已经认为是时候放弃填写种族栏目,国阵内的巫统该不会选择放弃,可是民联内的公正党和回教党是否有意愿放弃呢?以五十步笑百步的政治思维屡见不鲜,要改变也需从根本开始,别学国阵多年败笔,问题不在表面了,民联可知道?

2 comments:

  1. 许多人可能还不明白,尤其是华人,到底身份证的种族栏目代表什么?

    而国阵官员甚至政策上这一栏目的目的是什么?

    如果大家认同我们是国家的公民,为什么要保留偏差及有恶意的辫子?

    最可气的是马华里的无赖领袖,不明白底蕴就跑出来对杨巧双大骂特骂,彻底显露出他们的无知与种族思维的僵化。

    如果你做不到事就diam2,如果你要认二等公民就diam2 ,为什么当大家开始有公民意识,明白爱国与参与公共政策是公民的义务,却还有这样无知与无赖的马华领袖自以为是的,大言不惭。

    如果公共政治不能与这些狭隘思维的人物划清界限,我们国家的政治永远不能以民为本啊!

    ReplyDelete
  2. 某个程度上您是对的,但现在您谈着的是删除该栏,还是填写大马孩子?

    别尝试偷换概念,如果杨巧双要求删除该栏,自然与马华所提出一样,同样的,她孩子还是大马孩子。

    如果她要求在大马公民上再加上大马孩子,那就是在求真名字上加上求真。

    忽然让我想起,为何双溪大年河叫做Sungai Sungai Petani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