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 2, 2011

砂劳越选举对华裔政治是弊

砂劳越选举后国阵虽保住了3份之2的议席,可是却流失了很多华人票,而这些流失的票对华人绝对是弊多于利。

513角度看,变动后,我国内阁重要的部长都流失了,华人不再担任重要的部长,连原本由华裔担任的财政部也没有机会再担任,试问在没有在内阁担任要职下,对华人政治处境是弊多于利。

308大选后,国阵输了槟城,许子根失去了担任首席部长的权力,首相特委任他为首相署部长,由于没有经过各造认同,因此被横批为走后门的部长,就连槟城某巫统区部领袖都愤怒的骂许子根,更焚烧他的照片,就连巫统区部领袖都如此,意味着砂劳越选举结果对华人肯定只有弊。

就吉打州而言,回教党执政了吉打州后便把养猪场给关闭,对于华人的政治主权影响深远,提出反对也只能少数服从多数,执政党是回教党,说关就关,可以见得,如此的形式对华人政治绝对算是弊。

除此,吉打州的屋子固打制,从原本的30%慢慢改成50%,试问这改变若是对于比较贫穷的华族,他们如何寻找更多的财富购买屋子,他们只能逃到其他州属,去其他地方发展,希望有个安定的家,在这个买不到家的情况下,固打制增高,经济情况没有之下,人口流失之下,人数比率继续减少,少数服从多数,华裔利益渐少,无法维护华族文化、教育、经济,对华人的政治情况是弊的。




后评:

许子根并不是在输去槟城后没有机会担任部长,他弃州攻国本来就没有资格担任首席部长,当时即使他胜出也只能担任部长,和州职位无关,至于走后门和焚烧照片是巫统向来的嚣张脱离不了关系,不是因为失去了首长,若是这样,巫统是否在同一时间吊高林冠英的照片歌颂呢?

再想想,其实308前后槟城首长还是华裔,问题不该归咎种族领导权,而是国阵内部的合作关系。

6 comments:

  1. 口才是不错。但是,针对她的陈述,发现原来年轻的她,对于政治定义认识不深,如果只认识朝的立场不知道野的功能,说法已经偏颇,如何知己知彼?何谓我国政治现况,她也没做好功课,甚至在论述上无法体认马华败选,如何败,败在哪里?马华败选,是不是一定对于华裔是弊的?不是的。看看三零八后,整体情况是得还是失,明眼看,这小姐如何说都是弊的?哈。

    如果单凭这样的水准与政治认识不足的情况,你说她上台面对上千甚至过万人的,这些说辞有说服力吗?如果没有,我感觉好像只是停留在训练课程,与外界现实脱节到可怕,如果随便找一个社会人士,稍有阅历的,刘兄,你认为他们会听你们这么稚韧的人的演讲吗?

    ReplyDelete
  2. 振国不完全认同才会放后评讲讲自己的观点吧?

    她给的论点薄弱了点,也许是受时间限制,并没有分析全国整体的以及将来的利弊。再说她代表的那一方比较难辩。

    ReplyDelete
  3. 我只能说,她的三个论点都不怎么站得住脚;就说为何现在马华说自己在内阁有地位,在国阵内是重角,若是这样应该能要回财政部和国际贸易部。

    再说,我来自吉打,房屋限制是存在,但不是完全威胁华人,华人没有必要在外地买屋子,只要能买完所有华裔有权力购买的屋子就已经能破大马记录,更何况在吉打任何一个地方,即使更远,也比其他州好。

    不过民联在吉打州的问题实在太多,买完和不完是一回事,为何就要指定不文明的条例。

    砂劳越情况与其他州情况不同,白毛要乱已经乱了,不管有没有华裔票,他还是一样无需理会,无论有没有华裔在国阵主流,也不能改变白毛的1决定,只是现在情况不同,以往是选票让华裔代表抬头,现在是白毛让华裔代表抬头,华裔代表在阁内听谁的大家明白,这是少许的华裔弱势。

    但凭良心,她表现比我好......我连上台的勇气都没有.....

    ReplyDelete
  4. 马华中肯的声音实在太少了,过去说是被边缘化,但是我们都知道太多马华领袖不敢正视问题。

    刘兄,一向来你针对马华写的东西务实与中肯很多,当然马华中有许多人敢怒不敢言;我马华的同学也只在我们面前讲得很务实,但是基于自己商场利益与不方便得罪政党的人选择不讲出来!

    我倒不觉得你比她不如,至少你说的道理是比较难反驳的才有用,这些滔滔不绝,但是三两下子台下人走完的人,有用吗?我纳闷。

    ReplyDelete
  5. 会看你的东西,是因为你还有许多我值得学习的地方,无论你最终有没有在政坛上创出新天地,但是你说的有道理,就是道理。

    我们百姓倾向被有道理的道理说服,而不是一面之词!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