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 5, 2012

AES会在两天内回本吗?

小时候总是喜欢突出自己的成就,隐瞒自己的短处,想不到长大后整个社会的大人都是这个;最甚的是,大人们总是突出自己的成就后忘了自己做过什么。

交通部从9家参标者中遴选出两家承包商执行AES系统,预算装置除了831台AES电眼,还有250台流动摄影机,全套系统与服务耗资约3亿,从这角度:

831+250AES电眼+系统+服务=约3亿
平均1台AES+系统+服务价值=RM 277,521.00

根据交通部提供的价钱和AES数量,平均一台AES是马币277,521.00(有关操作和软件是价值所在),单看数目字或许这一台的价钱或许太贵,但照300元的罚单来看,只要发出1000张传票便能回本。

再说,根据交通部公布的8天14台AES电眼就已经成功拍到63,558个违规案例,从8天的成就来看:

14台X 8天 = 63,558
1台 X 8天 = 4539张(约)
1台 X 1天 = 567张(约)

交通部只要发出一百万张有效传票,便能取回3亿元的本钱,再看回有关1台AES1天平均能拍摄567个犯规案例,那么以1,000,000张为回本标准:

A=1,000,000(回本)/
B=567(平均1台1天拍到)/
C=1081(AES数量)

AES多少天回本=A/B/C   或    AES要拿回成本只要 B X C > A。

答案或许不可思议,而且不可思议的是这合约是与私人公司签上5年,不要算私人公司阶段性向政府征收更高佣金,只要保持一致16元一张的费用就已经是天文数据。

有时候大人的思维真难理解,毕竟大人也会有苦衷,好比如有些地区没有人犯规、系统和软件需要聘请很多人手、使用过程还要维修、可能大部份的罚票没有还等,只能学民联在TALAM的解说,这是一个配套的价值,不能拆散来算。

5 comments:

  1. 好的东西,落到坏人手中,也变坏了。

    ReplyDelete
  2. 这样说来,
    整个系统每三个月换一次也不过分!
    何需外包和维修?

    ReplyDelete
  3. 政府或许要人人有饭吃,所以拿出来分配分配。

    ReplyDelete
  4. 为什么政府就没有人会操作这个系统?而必须外资给私人机构来运作?实在很难让人相信这里边没有贪污动机。
    还有很多公路犯规者是假牌贼车或那些大人物的朋党亲戚,到最后只有怕死的无辜草民在为大意超速驾驶缴交罚款,或更甚者在无人高速公路因为超过时速八十或六十而被罚。
    可怜的大马规矩草民从此必须胆颤心惊的上路。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