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 8, 2008

拉票工作进化论

马华清清白白做官、踏踏实实做事,吃饭也只有青青白白的菜色“小白菜的颜色-要高唱林子祥的咸鱼白菜也好好味了”,不然会让社会认为马华都是贪污腐败之辈,要不哪来如此庞大的吃饭经费?

马华几年前更推行,候选人不可以在选举期间请吃拉票,不然会让代表比较菜色的价钱来衡量候选人的诚意;而且也规定所有候选人不得给区会任何捐助和经费,不然将制造金钱政治,代表会因为候选人所捐给区会的数额来作出决定。

打造健康政治文化,我当然是举手举脚都赞同,近期经济不景气,本来就“挽食艰难”,还要配合健康政治文化,不让领袖来请吃饭不就“没淡好吃”了吗?再说,很多同志拿了中央代表又拿总团代表还不是为了吃饭吗?(不能一概而论,只是说说趣)

还好我党的候选人们非常创意,想了很多请吃饭的方式来接近基层,这可说道高一尺魔高一丈,千奇百怪的吃饭借口层出不穷,代表吃饭时当然心里有数,知道候选人的来意,也不踢爆他们来访吃饭钱谁付,配合我的名言“吃瞎目(潮州话)-白吃”还想怎样?

当然很多候选人就是希望代表吃了饭,票也要懂得投,不过现在代表的识别能力也不是靠混的,对候选人就说“我们全力支持你”,对内部领袖就说“必须听两方见解,不要剥削任何一方发表伟论的机会”,就因为这样马华各阶层的选战就演出很多“无间道”,候选人输了不服就认为是被出卖了,票跑了。

近日出现在很多党内宴会,主要原因不是其他,就是为区会两位兄弟拉票,可能吃得比较凶,不要误会我还是很有诚意有拉票的。
经过了几天全区团的努力拉票,区团两位候选人,一)刘思远在其中一候选人退选的情况下,与其余9人自动当选州分团委员,二)贺运鸿凭着本身在州分团和区团的服务成功以最高票选中马青总团代表。

恭喜他们以本身的实力当选,我还是坚持这几天的努力没有白费。吃饭拉票和候选人在台上演讲是没有什么进步;这几天帮兄弟拉票吃饭却让我的体重起了很大的进化,我又增胖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