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 1, 2008

要为民意急先锋、不作强权应声虫

为民呛声!


以民为本

要当民意急先锋,不作强权应声虫。在处理任何课题,都应以民意为基础,民之所欲,常在我心,凡事都应该对事不对人,也不因关系,权位而绑手绑脚。我们因为人民而站得稳,只要是人民乐见的、想要的,我们就应该义无反顾。不能感情用事,不应过于顾忌友党感受,也不应盲目推崇国阵精神,而应以人民、议题至上。


大义凛然

除了在党内要致力推动改革及作出调整外,也要致力改变盟友,政府应迎合人民,也应作出适当的调整,一切违背民意,我们坚持立场不退缩。我们不会坐以待毙,也不会不闻不问,更不会对问题视而不见,听而不闻。我们相信;只要合乎民意,人民会成为我们最大的后盾;只要与民同在,豁出去也不会有后顾之忧。


严格监督

要培养是非黑白分明的政治文化,有话直说,道出真相,反映民意,只要有理,我们就不该强调朝野分类,更不应有种族阶级之分。我们主张“三公三正”,公正、公平、公道,正义、正气、正直,杜绝“三滥”行为,滥权、滥钱、滥刑,拒绝“三不”政策,不平,不利,不安。


主动批判,专业问政

要思路敏捷,当机立断,任何不利百民的政策,我们必须智勇兼备,晓之以理,拒之以坚,用坚定的信念与立场抗拒到底,马上加以制止。我们强调专业问政,凡事拿出论据,摆事实讲道理。


注:

一)这是魏家祥博士竞选马青总团长的政治宣言,当他有勇气说出如此竞选宣言,相信已经做好心理准备让社会监督,所以我将它上载。

二)我一直强调没有宣言,因为我是认同马青未来的方向才参选;很肯定的,这宣言是马青未来3年要做的事,走的路,要做一个团队,没有其他,除了执行还要自我监督。

三)我个人宣言已经准备,10月初会出炉。

有一天,我迷失了,请加以提醒,执迷不悟,请您将我放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